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百万公款购买名酒引发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百万公款购买名酒引发质疑

  记者 李 刚

  近日,有网民在互联网上贴出发票照片,称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购买了几百万元的高档酒,引发强烈关注。

  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存在购酒事宜,并已经开展调查。

  当事公司已展开调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据网帖所公布的发票复印件显示,此次被曝光的企业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购进酒水多为“拉菲”红酒等名贵洋酒及高价茅台酒。其中,仅一瓶拉菲1996红酒的无税进价就高达11846元。另一张发票显示,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一次就购买了近82万元的茅台酒。

  发帖人称,公布的照片都是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去年中秋节购酒送礼的发票复印件。发帖人还反映,去年中秋期间,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使用加油站便利店非油品促销费,先后购进3批总价值259万元的高档酒,包括1000多瓶茅台和696瓶拉菲等红酒。事后无人知道这批酒的去向。

  该事件被曝光后,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受到网民的质疑。

  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有关信息,目前公司已经组建调查组对此事件予以调查,调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如果存在违纪行为将依法严惩。

  购进名酒具体数量与流向目前仍不得而知

  对于网上有关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花巨资购买高档酒送礼的说法,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内部有员工表示不能认同,他认为目前仅凭几张发票复印件无法判断这批酒的去向。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在广东省内有1000多家加油站,每家加油站都有便利店,在一些走高档路线的加油站便利店,就会有茅台、拉菲等高档酒销售。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除了卖油,还卖酒。

  记者随即驱车前往广州几家中石化加油站。在广州二沙岛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记者看到了便利店里有“飞天”茅台酒销售,但网上曝光的拉菲红酒等其他高档酒水未见踪影。

  有知情人透露,目前一些加油站便利店的确在销售茅台酒等高档商品,主要是针对一些将消费金额计入油卡的消费者。但就本次被曝光的高档酒水而言,如何能够证明加油站便利店待销售的茅台酒就是网上公开的发票复印件上的茅台酒?这批高档名酒的具体数量与流向又是怎样?这些目前还不得而知。

  广东易春秋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王旭阳表示,“茅台”、“拉菲”等名酒在加油站便利店被销售给客人,可能不会留下销售发票。但便利店肯定留有进货凭证和电脑销售小票。如果这些记录与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259万元的购酒发票对不上,那就需要进行深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