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兆基扫货恒基地产 大行普遍唱多股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恒基地产大股东李兆基(专栏)斥百亿增持恒地(00012)股权,触动正股及认股权证的价格昨天异常波动,券商普遍认为,虽然不明李兆基提前行使“未到价”红轮的动机,但入市行动正面,对股价短线有一定支持。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恒基地产大股东李兆基斥百亿增持恒地(00012)股权,触动正股及认股权证的价格昨天异常波动,其中市场俗称“红轮”的恒地一一零六认股证(00879)价格更一度狂飙64%,成交暴增近4倍,狂态毕露。

  恒地股价昨最高见56.95元,收报56.25元;红轮价格最多升64%,最高见1.25元,收报1元,升31.6%,成交较周二增逾3.7倍至7,012万份。

  红轮未到价 难诱股东跟风

  券商普遍认为,虽然不明李兆基提前行使“未到价”红轮的动机,但入市行动正面,令恒地资本更充足,负债比率可降低,对股价短线有一定支持。

  然而,恒地股价昨仍未跨越58元的“红轮”行使价,应暂未能吸引大量股东行使,恒地的百亿集资大计尚未成事。

  高盛指出,由于李兆基拟在未来数月继续增持,短期内股价会受到支持,料可维持于54元至59元。不过,该行补充,公司股价潜在增长动力,仍需基本因素带动,最终还取决于盈利及每股净资产值的增长前景。

  因摊薄效应 高盛降目标价

  因行使红轮带来摊薄效应,高盛将恒地今年每股预测盈利降2.6%至2.52元,同时将每股预测净资产值调低2.3%至82.98元,目标价相应调整至58.1元,维持“中性”评级。

  花旗认为,四叔身体力行,为恒地前景投下信心一票,股价会继续向好。财务方面,恒地的净负债比例将下降7.6个百分点,至20.6%,净负债亦能削至348亿元,为未来收购本港物业及农地,预留了财务上的灵活性。

  星展指,若李兆基能带起股东信心,将股价炒至58元以上,或令其余红轮投资者跟风行使,令恒地再获150亿元资金;净负债比率亦可降至21%,将集资风险大幅降低。该行暂维持恒地“持有”评级,目标价49.5元,惟正进行检讨。

  值得留意的是,在四叔大手行使红轮前,早已有小量“知音人”。恒地披露在3月31日开始的五个交易日,已有零星红轮的行使,较当时市价的溢价最高达9.74%,期内最少行使数量为41份,最多不过1,361份。市场人士相信,应为个别持有碎股的股东提前行使等待收息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