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联盟成立 交通拥堵收费系统年内调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3日上午"中关村企业参与首都智能交通建设工作会"召开,中关村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也宣告正式成立。据悉,今年联盟就将推动一系列智能交通应用示范工程,并且解决一批智能交通示范重大需求。记者发现,交通拥堵收费管理系统前期研究已经被列入联盟今年的工作之一。

  在智能交通领域,中关村有以千方集团、汉王、中软集团等企业为代表的200多家骨干企业,拥有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并在北京和全国多个城市具有成功应用的案例。联盟上午表示,根据北京市目前的交通状况,近期就将推动实施北京第一批智能交通应用示范工程,包括交通信息(公共交通、自驾车、慢行交通)服务系统;公共交通客流数据采集与服务系统;出租汽车调度服务系统;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系统;长安街公交站台电子站牌系统;营运性车辆物联监测与管理系统。

  智能交通联盟表示,推动实施若干批北京市智能交通应用示范工程,发布若干批智能交通示范重大需求仍需要用3年至5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