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士康拟936亿港元于巴西建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4日消息,报道称,香港富士康国际(2038)正在考虑在巴西设厂生产苹果电脑旗下产品iPad2和iPhone4,涉及投资额高达120亿美元(约936亿港元)。巴西政府正在研究富士康的投资计划。

  据香港《成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引述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表示,香港富士康国际(2038)正在考虑在当地设厂生产苹果电脑旗下产品iPad2和iPhone4,涉及投资额高达120亿美元(约936亿港元)。

  富士康昨日报收4.84元,上升0.13元(2.76%)。

  根据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周二说,巴西政府正在研究富士康的投资计划。这是富士康在中国深圳之外扩张其制造业务最新举措。

  中国沿海城市劳动力成本上涨,迫使许多公司向内陆迁移,富士康进军巴西之举,或有助于科技公司在巴西避开高额产品进口关税。富士康的客户还包括惠普(HP)和戴尔(Dell)。

  各大科技企业迫切希望向巴西消费者出售高端电子产品,可是其生产成本和进口关税较高,此类产品往往定价过高。例如,苹果最便宜的iPad机型,巴西零售价约为860美元,而美国仅为400美元。

  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 &Co分析师米斯克(Peter Misek)说,避开了高额进口关税,意味着这项投资非常合理。如果你想打开拉美市场,巴西绝对是你需要主攻国家。

  倘若该协定能够达成,将是巴西总统亚洲之行重大胜利。罗塞夫在访问北京时曾告诉记者,就富士康而言,在未来五到六年会在巴西有3至4亿美元甚至120亿美元的广阔投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