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资金增持 医药股持续回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刘伟○编辑杨晓坤

  外围的做空氛围,带动A股昨日早盘低开。随着资源股的短暂回落,早盘市场一时找不到热点而下行,但午后银行股发力上扬,推动市场向上。沉寂多时的医药股在市场带动下持续回暖。而龙虎榜则显示,机构对逐步回暖的医药股也较为关注。吉林敖东(,)、东北制药(,)获得机构增持。

  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吉林敖东被四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2.81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5.59%;被两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6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8.87%。东北制药昨日被两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2798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1.76%。医药股昨日大幅反弹,板块指数上涨2.14%,居板块涨幅前列。板块内的吉林敖东涨停,东北制药上涨8.19%。

  近期市场以蓝筹估值修复为主线,“低估值蓝筹”更是市场布局主要逻辑。而在市场被周期股推动逐步上行至3000点上方后,谨慎情绪在机构思路中逐渐凸现,医药股的逐步回暖显示了这一点,商业零售股的跟随回暖也显示了防御情绪的上升。接受记者采访的多家券商资产管理投资经理表示在“低估值”概念之后,防御性在其策略的地位开始上升,医药零售股也开始进入配置视野。而医药股目前估值有一定回落,相对较有吸引力。

  分析人士认为,医药股经过前期较长时间的政策调控和估值回归,布局医药股的时间窗口或许来临,但布局思路显得尤为重要。昨日机构增仓的东北制药,机构主要是看中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并且公司主营VC产品正处于复苏的上升通道。有机构分析认为,VC是大宗原料药中最有优势的品种,中国在技术、成本上都领先,没有必要把利益让给国外。预计随着国家对出口的管理越来越严格,小企业将很难出口,大企业的优势会非常明显,产品价格有望持续上涨。主要产品为VC的东北制药,由于其业绩弹性较大,受到机构关注。而吉林敖东作为医药股,则是由于其资产注入预期受到关注。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有贝因美、立讯精密(,)、丽江旅游(,)等个股。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贝因美昨日继续被机构增持,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9182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2.54%。而贝因美上市首日也被一家买入机构合计净买入1.89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4.80%。立讯精密昨日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32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48%;被三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17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6.29%。丽江旅游被一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3808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5.92%;被三家卖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380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