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卫组织缓解公众对日本食品安全的担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世卫组织13日表示,公众对日本食品安全的关切是可以理解的,但没必要禁止进口日本食品。

  联合国网站4月13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3日表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因地震和海啸而发生核辐射泄漏事故以后,日本当局在保护食品安全方面采取了充分的措施,没有必要禁止进口日本食品。

  许多国家对来自日本的食品开始担忧,有的已经开始限制日本食品的进口。印度已经宣布对日本食品的进口冻结三个月,欧盟也加强了对来自日本的进口食品的管制。

  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健康与环境问题负责人内拉(Maria Neira)在13日于日内瓦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公众对日本食品安全的关切是有理由的,但没有必要禁止进口日本食品。如果出口食品当中有辐射,人们需要长时间食用这类食物才会受到影响。日本政府已经禁止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30公里生产的食品被食用或出口,同时检测所有出口食品当中的辐射量。世卫组织认为日本当局现在所采取的食品安全控制措施是充分的,并对日本当局采取的食品安全控制措施感到满意。

  日本政府在12日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事故的等级提升为最高的第七级,并表示提升事故等级反映了对放射性泄漏进行的重新评估,而不是因为该电站的状况进一步恶化。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