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钢材市场4月13日继续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钢材市场4月13日继续向好,其中建筑钢材市场继续走高,热轧板价格整体上扬,冷板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中厚板价格小幅上行。

  兰格钢铁4月13日消息,国内钢材市场继续向好。其中建筑钢材市场继续走高,热轧板价格整体上扬,冷板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中厚板价格小幅上行。各种钢材品种具体行情变动依次概述如下:

  建筑钢材:今日国内建筑钢材市场继续走高。据兰格钢铁网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811元(吨价,下同),较昨日上涨20元;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870元,较昨日上涨24元。主导城市方面:北京6.5高线4780,二级螺纹钢主流规格4920上涨10元;上海市场高线4710上涨30元,螺纹钢4900上涨40元。昨日京津市场午后封库惜售现象普遍,为市场营造了良好的上涨氛围。午后钢坯的继续上涨反映出轧材厂出货良好,坯料采购热情较高。也体现出现货市场交易气氛的活跃和下游需求的放大。东北、西北、华东和华南各主要市场成交量普遍放大,当地主导钢厂价格的上调也对行情继续走高形成推动。不过从北京和其外围市场今日早盘的表现来看,本轮涨势有所趋缓。昨日午后虽然多数商家封库,但是高价位对成交的阻力已经有所显现,过快的上涨使得需求端需要时间适应,行情需要一定的调整。不过由于各主要城市库存数量连续下降,近期行情明显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内国内现货行情将逐渐走稳。

  热卷:今日国内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出现小幅回落。据兰格钢铁网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板卷平均价格为4886元,较昨日下跌16元。受日本核泄漏事故升级、油价暴跌及财报业绩不佳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均以下跌报收,跌幅均接近1%。而由于高盛集团警告投资者油价将持续回调,而多个国际机构认为原油需求有下跌迹象,国际油价12日大幅下挫,纽约市场油价跌幅超过3%?由于两方面的影响,导致今日国内电子盘也出现了早盘下挫的走势,但是由于盘中做多氛围依旧较强,午后价格还是出现拉涨。今日国内现货市场价格也受到了电子盘调整的影响,由于前期市场价格拉涨较快,因此在需求释放缓慢以及下游企业谨慎采购的情况下,市场价格也出现了适当的回调。近期各大钢厂将陆续出台下个月热卷政策,由于之前宝钢热轧下调了200元,也基本给整体调价走势定下了基调,因此预计后期成本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

  冷板:今日开盘,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稳中趋弱。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10个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662元,比昨日跌1元。其中杭州跌10元,其它一、二线市场价格基本稳定,部分市场之前的高位价格略有松动。受隔夜国际金融市场走跌影响,今日国内电子盘继续弱势下行,虽然尾盘有所翻红,但市场观望气氛依然存在。热轧板卷等反应灵敏的现货品种价格窄幅下跌,冷轧市场虽未见明显波动,但整体呈现稳中趋弱走势,部分地区市场价格出现小幅松动整理。尤其前期报价较高,成交困难的商家,实际成交出现暗降。目前在缺乏需求支撑的情况下,价格上行存在压力。但由于近期到货基本为前期订下的高价资源,故短期内也不具备明显的下跌条件。预计,近日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以窄幅盘整运行为主。

  中板:今日开盘,国内各地中厚板市场价格涨跌互现。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为4974元,比昨日下跌1元。北京、唐山、青岛、济南等多数重点城市中厚板价格纷纷下行,广州等个别城市价格暂稳。清明节后,国内钢材价格大幅拉涨,涨价初期,受到“买涨不买跌”心理的影响,市场成交好转,但随着价格的持续拉涨,已经接近了年初的高位,下游观望情绪又起,高位资源成交受阻。对于后期价格走势,多数经销商还是持谨慎态度,市场价格最终还是由成交来决定的,鉴于目前成交的冷清,说明现在的价格还是难以被市场接受。近期有消息称,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上调,一些二线城市的银行资金吃紧,暂停了房贷的办理,可见市场的流动性持续收紧。综合来看,预计国内中板价格短期内或小幅调整,但在外松内紧的大环境下,中板价格依旧是易涨难跌。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