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网银安全事件发生概率为百万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杨春 实习生/赵洁琼)近日,“2011放心安全用网银联合宣传年”启动仪式将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安全处董贞良表示,据测算,我国网银安全事件的发生概率仅为百万分之一,远低于国外第三方支付公司,网上支付千分之一的欺诈率。

  据了解,宣传年活动是在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人民银行科技司和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共同指导下,由国家级权威的第三方电子认证机构CFCA联合近40家银行,为提升大众信息安全意识、推动网上银行健康发展共同发起的。新举措旨在如何在安全的基础上,带给用户更好的网银体验。

  “安全是支付系统的生命。”董贞良告诉记者,银行端和客户端之间的信息采用高强度加密算法,以当今技术需要耗费上万年时间才能破解这种加密信息,因此网银的安全风险主要来自于客户端。人民银行科技司将修订网银安全规范,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