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估值板块轮涨仍未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股带领沪指创年内收盘新高,专家认为——

  特别连线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呈现震荡反弹走势。受外围市场走弱影响,早盘两市一度低开,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000点探至10日均线,不过中小盘股表现相对活跃带动指数回稳。午后,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板块再次发力,股指迅速翻红并向上拓展空间。上证指数收报3050.40点,创年内收盘新高,涨幅0.96%;深证成指收报13102.08点,涨幅1.55%。两市合计成交2477亿元,量能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3000点附近获得支撑

  《大众证券报》:昨日两市低开高走,大幅上扬,大涨的原因是什么?3000点上方的短线回踩是否结束?后市走势怎么看?

  广州证券研发部总经理/袁季:从市场层面来看,早盘受周边市场的影响惯性低开下挫,但午后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板块走势较强,对市场人气以及整个指数的带动作用明显。权重股强势的背景主要有两个:一是权重股的估值低,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去年底以来,机械设备以及有色板块率先启动,而金融股已经相对滞后,所以配置低估值板块已是主流机构共识;二是尽管目前通胀压力较大,但仍有相当多的机构预判目前已处于政策收紧的后续阶段,此前的加息已经在预期之内,随着这些措施的逐一落实,政策面调控压力正逐步缓和。

  从技术走势来看,2700点附近将是今年的波动区间下限,3000点有机会成为中间地带,这一位置多空力量相对平衡。另一个角度来看,沪指自3478点以来持续调整,3000点上方堆积了很多筹码,如果继续向上也面临一定压力,如果出现凌厉上涨反而会带来风险,而以缓步推进的方式对行情的推进会有帮助,预计短期内震荡向上的走势还能延续。

  华融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肖波:从整体上看,3000点位置获得稳固支撑,市场人气进一步回升,而蓝筹股的操作将带动了市场加速向上。个人认为,3000点附近企稳回升,该点位已经获得确认,毋庸置疑。大盘面临的将是上方3186点的压力位,存在技术性回调的要求,但震荡消化后,仍有上行空间。

  数据利空已提前消化

  《大众证券报》:周五即将公布一季度和3月份经济数据,预计情况如何?市场普遍认为3月份CPI创新高,会不会引发新的调控措施出台?整体来看,数据披露对市场会造成多大影响?

  肖波:受翘尾因素影响,3月份CPI在5%—5.2%之间,我们的判断小于市场5.4%左右的预期,主要是做了动态的修正。一季度GDP将增长9.5%左右,投资也有望在经济适用房、保障房建设力度加大的情况下有所增长,但消费受物价高企压制,或较为软弱,预计增长约16%。

  就调控措施看,上周的加息已经是积极应对CPI过5%,下次加息或在7月中旬,但此后CPI将出现回落,而调控措施的释放将导致A股反转,成为两市发动的引擎。

  袁季:对于周五的经济数据披露,市场最主要关注两点:一个是3月份CPI,市场普遍预计会破5%,由于市场已经充分预期,所以即使CPI破5%,其影响有限。第二个是一季度GDP增长情况,在政策逐步收紧的背景下,经济能否保持稳定增长也是各方密切关注的。由于此前市场已经有充分预期,经济数据对股市的总体影响不大。

  关注权重股轮涨机会

  《大众证券报》:从昨日盘面来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预计后市能否延续?3000点上方,投资者应如何操作?个股选择上怎么把握?

  肖波:目前投资者可以保持7成左右的仓位,略激进一些。投资者需要注重节奏的把握,充分认识蓝筹股出现轮动格局的现状。在投资机会上,银行、券商类个股仍是不错的品种,而低估值的钢铁、有色、煤炭、家电、机械类,以及重组题材,包括ST重组的机会都可以适当参与。

  袁季:近期投资者操作要跟着主流方向走,改变以往的惯性思维,今年的投资风格和机会与之前变化较大,目前来看往低估值以及周期类方向配置的机会相对确定,因为一旦趋势形成之后,在未发生明显改变之前,往往会沿着趋势运行下去。到二季度末,消费类个股能否迎来机会值得关注。

  记者 赵峰 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