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业绩排名上演复辟大戏 世通资产熄火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份,2008年冠军重振雄风,去年“一哥”表现不佳

  3月私募业绩排名颇值得玩味,两位年度冠军演绎冰火两重天。2008年冠军曾军管理的金中和西鼎王者归来,以16.26%的收益率摘得3月桂冠,而去年“一哥”常士杉却遭遇阶段性“熄火”,旗下两产品收益位列倒数前十。快报记者 刘芳

  金中和“王者归来”

  3月指数小幅波动,沪深300全月下跌0.5%,阳光私募小幅跑赢大盘,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791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3月平均收益率为0.24%,同期股票型公募基金收益率为-2.57%。而在这791只产品中,2008年阳光私募产品收益排名第一的“重庆国投·金中和西鼎”王者归来,以16.26%的收益率摘得3月桂冠。亚军和季军分别由“陕国投·鑫增长1号”和“陕国投·金诚富利1期”获得,两只产品的收益分别为15.62%和14.6%。

  金中和的辉煌业绩最早要追溯到2008年。2007年7月,“重庆国投·金中和西鼎”成立,基金经理为深圳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曾军。在2008年A股罕见熊市中,该产品大部分时间选择空仓,不仅成功躲过大跌,且积极参与了其间反弹,以年度20.08%的收益一举夺得当年私募冠军。一战成名后,金中和规模井喷,业绩一度低迷,2010年金中和旗下8只存续期满一年的产品收益仅为1%,远低于当年阳光私募平均6.48%的收益,昔日私募冠军也不得不在2010年投资年报中就低迷的业绩向客户致歉。

  经历风雨后,金中和今年重振雄风。截至2011年3月,金中和西鼎累计净值2.15元,位居三年期收益排行亚军,排名仅次于明星私募基金经理罗伟广管理的新价值2期。对于金中和西鼎业绩3月份之所以取得高收益,曾军认为主要是把握了金融、地产的上涨机会。他表示,去年以来,公司就非常关注估值便宜的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在这一机会得到市场的初步确认后就积极介入,因此才有3月份的突出表现。除了金中和西鼎之外,曾军管理的另一只产品“苏信·金中和1期”也有不俗的表现,3月份收益为14.54%,排列阳光私募产品月度收益第4名。

  世通资产“熄火”

  与金中和再度崛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0年私募“一哥”常士杉3月份折戟。数据显示,世通资产常士杉管理的世通8期和世通9期3月份亏损幅度分别达到8.24%和9.10%,位于3月收益排行倒数10名之列。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李江介绍,从常士杉的操作风格来看,选股更偏好成长性,擅长把握中小盘黑马股,而3月A股频刮“蓝筹风”,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表现强势,小盘股普遍跌幅较大,这或许是世通资产旗下产品3月份遭遇阶段性“熄火”的主要原因。另外,世通资产2011年管理规模也迅速扩大,目前公司旗下共有6只产品,规模逾20亿元,对业绩也有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