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艾平:金砖国家应智库和金融合作先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金砖国家之间合作的不断扩大,金砖国家峰会已经发展为新兴国家加强合作的平台,而作为金砖国家的“思想工厂”,智库的发展也受到了国际的广泛关注。4月13日,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执行理事长艾平在接受CCTV2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金砖国家合作,智库和金融合作要先行。

  艾平(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执行理事长):通过今天的会议,大家都觉得,金砖国家的金融合作不仅需要市场机制的健全,同时需要国家作为强有力的后盾。通过资金、通过开发商业性运作来实现。

  随着金砖国家机制的不断健全,新兴经济体力量的崛起也将不断完善国际金融体制。

  艾平:另外 国际事务上要发言,金砖国家的重要性在不断上升,南南合作、南北对话发挥了积极作用。国际金融危机表明,7国8国集团、20国集团发挥更为理想的作用。国际重大影响的场合,包括联合国、包括G2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国际治理结构不断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