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中国平安第1季保费增长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国际 郑元匡

  中国平安公布2011 年第1 季寿险保费同比增长25.5%至640 亿人民币,3 月份保费同比增长43.9%至202 亿人民币,较2 月份的16.5%加快增长。我们认为寿险保费大增反映中国平安的代理团队生产力强劲。财险方面,虽然汽车销售增长放缓,但公司3 月份保费仍同比大增42.3%。中国平安现价对应2.3 倍11 年预计市含率,仍低于我们估计的2.8 倍合理估值。我们预期中国平安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19%,财险和银行利润强劲增长可刺激集团盈利进一步上升。我们重申对中国平安的“买入”评级。

  11 年第1 季保费增长强劲。中国平安公布2011 年第1 季寿险保费同比增长25.5%至640 亿人民币,3 月份保费同比增长43.9%至202 亿人民币。若以国际会计准则计算,公司11 年第1 季保费同比急升61.9%。我们认为寿险保费大增反映中国平安的代理团队生产力强劲,同时公司的寿险产品质素持续改善令过去几个月确认比率持续上升。

  财险保费增长强劲。虽然3 月份中国汽车销售增长放缓至5.4%,但中国平安3 月份保费仍同比大增42.3%。第1 季公司的财险保费同比增长33.8%,高于中国整体汽车销售同期的8.1%增长。我们认为中国平安突出的表现源于其领先的电话销售渠道和更好地利用交叉销售。

  主要风险。1)A 股市场明显回调;及2)经济突然转差令退保率上升。

   估值。中国平安现价对应2.3 倍11 年预计市含率,仍低于我们估计的2.8倍合理估值。我们预期中国平安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19%,财险和银行利润强劲增长可刺激集团盈利进一步上升。我们重申对中国平安的“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