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褐皮书推高美元 非美小幅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美元小幅反弹,最高至75.101水平。之前奥巴马设定将美国预算赤字削减4万亿美元的目标卷入美国财政问题的辩论。市场认为削减计划有利美元。美联储在其公布的褐皮书中指出自上次报告以后美国经济继续改善。这将令市场对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升温。前几日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讲话维护现行宽松政策立场令美元走势持续沉重。但昨日又有美联储官员出来喊话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有扩张性过大风险和通胀失控的风险;同时也有美联储官员表示联储或将于明年第四季度开始收紧政策。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联储关于货币政策的内在分歧将会主导美元指数的走势。QE若有退出可能则会提振美元走出一波反转行情,但若坚持QE政策将使得美元继续承压,但是经济复苏和就业改善将在一定程度上为美元提供支持。

  昨日欧元有所回落。原因可能仍是欧债问题,一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预计希腊2010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为10.6%,希腊寻求在2011年进一步削减40亿欧元预算。此前,有消息人士表示,预计希腊需要还清其债务的40%-50%以确保财政可持续性,尽管希腊等欧元区外围国家采取了诸多措施削减其债务,但目前来看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如果希腊等国无法 妥善处理债务问题,则将给欧元带来新一轮冲击。

  欧元兑美元开盘1.4476,最高1.4520,最低1.4410,收盘1.4438,下跌0.26%。昨天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发表言论称欧元加息将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另外中国重申愿意购买西班牙国债,欧元区信心得以提升,欧元盘中再度走强至15个月新高1.4520.但是昨日公布的欧元区工业产出数据差于预期,且欧洲债务问题仍然十分严峻。同时美元受到鹰派货币政策收紧言论和经济情况复苏情况支持而反弹,使得欧元昨日从15个月新高1.4520处下滑至最低1.4410.关注今日公布的欧央行4月月度报告为欧元提供进一步指引。预计今日交易区间:1.4330-1.4518。

  美元兑日元开盘83.62,最高84.26,最低83.48,收盘83.83,上涨0.25%。强烈地震海啸及其引发核设施泄漏危机,使得日本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忧虑加大。日本政府周三稍早宣布下调经济评估,尚属6个月来首次。日本政府称,自上月东北部遭遇强震和海啸以来,经济显露疲态。另外对冲基金正大量持有日元空仓,规模为两年来最大。预计日元短期内将承压下滑,而美元面临反弹格局同样支持USDJPY上行走势。预计今日交易区间:83.60-85.10。

  英镑兑美元开盘1.6260,最高1.6308,最低1.6236,收盘1.6265,上涨0.03%。英国3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差于预期。英国至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7.8%好于预期8.0%。好坏不一的失业数据使得英镑基本收平。有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至少在8月之前会按兵不动。今日将公布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若差于预期,英镑可能会继续走低。预计今日交易区间1.6180-1.6330。

  资本瞭望分析师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