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G20财长会议前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十国集团将在今日召开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据悉此次会议将对全球经济失衡问题进行评估,届时可能还将出现一份“问题国家”的名单。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到现在,经济失衡问题已经成为一大副作用,并且任何单一国家的调整都难以解决问题,相互协作解决问题已经成为二十国集团下一步商讨的重点。

  针对经济失衡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发布了《财政检测报告》,其内容称发达国家债务总额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料将超过100%,其融资需求将到达实力最高水平。比如说美国政府,近期由于财政预算问题已险些关门,若迟迟不采取改革措施,随着财政成本飙升以及国债收益率上涨,财政赤字将更加恶化。从当前欧洲实施的财政紧缩政策的情况来看,欧洲今年部分国家财政赤字可能会有所下降,但长远来看欧元区的核心问题并没有解决。总体上看全球可持续性风险仍在上升。

  事实上造成经济失衡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部分国家的注意力过多的集中汇率问题上,通过汇率上的调整确实能在短时间内改善失衡,但并不是可持续性的、行而有效的措施。对于外汇市场而言,对于经济失衡若在汇率上集中过多的关注,无疑将是爆炸性的,另外跨主权货币的提出也将对极大的撼动市场,虽然目前来看其成型的可能性还很小,但对于美元来说也将是非常不利的消息。

  今日推荐策略

  做多:黄金1444,止损1438,目标1462;

  欧美1.4380,止损1.4330,目标1.4500;

  澳美1.0400,止损1.0350,目标1.0510;

  美日83.00,止损82.50,目标84.00。

  做空:

  美加0.9690,止损0.9750,目标0.9570;

  美瑞0.9050,止损0.9110,目标0.8930;

  镑美1.6380,止损1.6430,目标1.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