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龙汽车:业务发展存在看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证券

  受行业景气性恢复增长影响以及出口的拉动,公司10年实现各类客车销量6.6万辆,增长43.4%,收入、利润分别实现161.56亿元和2.35亿元,增长达到32.7%和55.80%,ROE水平由09 年的10.44%提高到14.54%。

  三大控股公司中,尽管金龙联合销量增长为53.86%,但其净利润增长只有34.98%,而金龙旅行和苏州金龙在销量增长分别为36.45%和37.27%的基础上,实现净利润增长分别为156.56%和89.48%,金龙车身增长为14.45%。

  受规模化效益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但与同类公司如宇通相比,公司在利润率、资产周转率等方面都还显不足。

  公司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货币资产进一步提高达到42.04亿元,扣除少股东权益比因素,实际折合每股净现金达到4.40元,约占当前股价的43%。

  公司10年将进入稳定增长期,尽管产能性支出暂时没有,但研发等费用和相关资本性支出会有所增加。

  11年,预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85亿元和2.68亿元,同比增长14%左右。

  公司风险主要在于公司现行治理及股东结构下,公司业绩增长的潜力和动力不足,从而面对行业可能的不确定背景下,存在业绩增长的波动性。

  尽管11 年行业及公司增长存在不确定性调整,但考虑到公司实际估值较低, 且未来存在新能源产品方面的实质性突破,建议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