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SK副总裁:高油价将持续下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4日午间消息,韩国Sk集团首席副总裁韩文錤在博鳌亚洲论坛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目前高油价的情况还将持续下去,而清洁煤炭能源是较好的替代品。

  韩文錤分析说,中国、印度以及东南亚新兴市场国家对石油的需求在持续增长,但新油田的开发速度却比较慢,供需之间的不平衡使得油价上涨具有动力。而不可再生的天然资源的不断减少,也必然会导致油价越来越高。

  据他透露,作为石油能源依赖度较高的企业,SK为了积极应对高油价和气候变化,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清洁煤炭能源”的开发和运用。

  2009年9月,SK能源与韩国第一大钢铁企业浦项制铁(POSCO)签订协议,共同开发清洁煤转化项目,包括煤制天然气、煤制油与煤化工,总投资为26亿美元。

  SK集团是韩国三大企业集团之一,主要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主力产业。SK能源是Sk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也是韩国最大的综合能源化工企业。SK能源在17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个矿区确保了总规模5亿桶以上的份额油。(肖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