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聚雷天谢能尹:股东会较想像中顺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4日消息,中聚雷天(0729-HK)刚完成特别股东大会,当中包括建议罢免钟馨稼非执行董事一职。副总裁谢能尹于会后见传面时表示,股东会的过程较想像中顺利,出席的公司代表约有20名。钟馨稼并没有到场,只派出2名代表参与,并提出一条问题,询问公司罢免钟馨稼董事的原因。

  谢能尹指,他于会上引用已公布于通告中的内容,回答钟生的代表提问。至于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专栏)有否派代表出席,谢能尹则不与置评。谢能尹表示,有信心有完满的结果。

  除了股东罢免的问题影响了市场对中聚的判断外,谢能尹于会上亦澄清市场上的一些观点。他表示,公司的产能正在扩展,吉林的1.2亿安培小时产能,以及天津基地700万安培小时的产能,将于今年8月至9月完成,目前的资金足以应付,没有集资需要。直至上述一期产能完成,发展下一期时,才考虑融资的需要。

  另外,公司目前亦正对钟馨稼进行起诉,有否禁制钟馨稼利用技术进行电池销售、公司的专利权保护等问题,谢能尹则以法律进行中而避谈。但强调,由于财务审核下,中聚追讨的金额大于钟馨稼的金额,加上处于法律程序中,双方暂时没有实质的资金流动。谢氏表示,中聚回购钟氏指有的可换股债券,亦无使公司有资金流出。因此,对财政未构成压力。

  谢氏亦再三强调,公司持有产品的专利权,即使钟馨稼遭到罢免亦不影响公司。同时,已改良产品,正申请有关的电池能量密度提升专利,及产品一致性的专利。

  上午收市,中聚收报0.68元,升1.49%,成交量755.1万,金额507.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