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总统罗赛夫:金砖国家重要性越来越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金砖国家领导人联合记者招待会今天中午在海南三亚举行。巴西总统罗赛夫在记者会上说,在一段时间以前,金砖国家仅仅是一些经济学家所创造的,描述经济发展的一个术语,但是它现在的重要性越来越强。

  罗赛夫表示,现在金砖国家,尤其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显示出强大的潜力,作出了很好的表现。我们几个国家的人口非常多,即使在南非没有加入我们之前,金砖四国已经为全球经济的增长作出了50%的贡献。而且我们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更好地在推动各个国家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这才是真正的共同繁荣的产业。

  罗赛夫说,我们知道没有一个国家能独自应对当今国际挑战,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我们国家在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推动各自国家在开展更高质量的教育方面的合作,推动我们国家在创新领域的发展,使得我们经济的自主、可持续性发展能力更强,在依赖性,彼此依存度更高的环境当中我们的合作是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