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总统罗赛夫:金砖国家并不针对任何国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金砖国家领导人联合记者招待会今天中午在海南三亚举行。巴西总统罗赛夫在记者会上说,金砖国家并不针对任何国家,相反,我们主张的是合作,更好地推动国际治理,更好地符合21世纪的要求。

  罗赛夫表示,目前所有金砖国家在2010年都成为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在这个环节上我们可以更好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合作。当然,在国际事务中我们必须进一步主张民主对话,而不能采取操之过急的行动。20国集团就是非常好的展示。20国集团在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很积极的贡献,我们金砖国家必须进一步加强这20国集团形式上的对话,更好地反映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呼声,在国际事务中,我们发展中国家必须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团结,通过团结才能更好地带动共同的繁荣,也包括带动发展中国家的繁荣。

  罗赛夫指出,我们的合作并不是针任何一方,我们是把合作更好地进行下去。我们希望共同致力于更加重要的合作,我们的部长、我们的政府都将会努力把我们的共识化为具体的行动。通过这些会晤,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未来会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