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减产现象蔓延对橡胶市场不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14日早盘下跌0.12%。原油大幅下跌后,商品市场的忧虑有所加重,橡胶价格为之拖累。4月份,汽车减产现象开始蔓延,而且开割时节临近,橡胶市场近期的回升动力明显下降。

  13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5月原油合约结算价为107.11美元,涨0.86美元或0.81%。美国能源资料协会称,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但汽油库存上周锐减700万桶,因炼厂开工率下降3%,且清空防冻等级较高的冬季用汽油库存为夏季用汽油流出空间。汽油上涨带动原油反弹。受恶劣天气的影响,科威特暂停原油出口,也提供支撑,不过,美国3月零售销售录得九个月最大单月跌幅,削减了升势。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晴朗;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有大雨,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多云,云南为晴朗天气。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泰国周三至周五因适逢公共假期休市。中国国内价格低于国际价格导致需求低迷。5月/6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12日报每公斤602美分。14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5月FOB官方报价早间保持平稳。

  其它方面,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中断对全球汽车行业的深度影响将在本月开始大面积爆发,众多日系车企海外工厂甚至是欧美系车企都陆续确认将因此而停工。全球市场调查机构IHS Automotive Insight称,由于汽车厂商保持不同的存货水平,到4月中旬,零部件短缺现象会更突出,在最坏的情况下,全球汽车产量可能骤减30%。汽车生产的困难逐渐在显现,预计贸易商的橡胶采购活动将会随之放缓。

  总体上,商品市场走势稍显低迷。机构预计原油需求正在放缓,因价格过高和投机气氛偏重。原油价格很快大幅下滑,未能有效站稳,这将缓和其它商品面临的成本压力,各个市场的投资者追随抛售,价格普遍下滑。中国政府即将发布经济数据,可能再次反映通胀的严峻形势,近期,政府部门要求稳定物价,可能与之相关。橡胶市场因此承受压力,而且汽车生产面临的困境进一步削弱了购买意愿。中国国内的价格高于国际市场,中国贸易商在逢低补货方面表现消极。另外,新的开割时节正在到来,紧张的供应形势有望得到改善。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