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南车首季订单显著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4日消息,中国南车董事长赵小刚表示,今年首季订单按年大幅上升,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动车组及机车。去年内地高铁客运量3亿人次,他预计,在新线路相继投入后,今年高铁客运量将达6亿人次。

  中国铁道部表示,在“十二五”期间铁路建设投资达2.8万亿元人民币。赵小刚表示,对比“十一五”期间,投资增长41.4%,其中新建铁路投资增长达87.5%,他相信新建铁路线的投入,对中国南车的车辆,在未来长时间保持强烈需求。

  对于中国铁道部部长早前因违纪遭撤职,赵小刚表示,发展高铁是国家的长期规划,不会因为一个人的职务改变,而影响全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