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辛格:金砖国家机制大大促进了全球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金砖国家领导人联合记者招待会今天中午在海南三亚举行。印度总理辛格在记者会上表示,从2009年以来,我们金砖机制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我们大大地促进了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经济复苏的进程是否能稳步发展,很大程度取决于金砖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但是我们不能骄傲自满,不能沾沾自喜。

  辛格说,我们通过了《三亚宣言》,并就行动计划达成一致,该行动计划旨在加强和深化我们的合作。我们已经设立了一个内容丰富、雄心勃勃的议程,我们的合作区域、领域包括商业、工业、文化、体育、金融等等。我们五国的银行界刚刚签署了一个《关于金融合作的框架协议》,我们要加强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协调,加强资本市场的监管。

  辛格表示,近来西亚北非局势动荡,日本也刚刚遭受了地震和海啸,这些都对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同时,我们的安全形势也面临着像恐怖主义、海盗这样的非传统威胁。因此,我们金砖五国要密切合作,我们将会继续加强合作,秉承一贯的精神,加强在20国集团框架下的协调。

  辛格说,今年,所有我们金砖五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因此,我们已经达成共识,要在联合国以及安理会加强我们的磋商与协调,以更好地共同应对我们所面临的安全威胁。同时,我们也同意共同努力,协调立场、改革全球治理与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