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加坡金管局收紧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周四(4月14日)小幅收紧货币政策,允许本币升值,并称其整体通胀率可能将持续高企。这已经是金管局连续第三次在会议上决定收紧货币政策。

  金管局同样对其通胀目标进行小幅调整,称通胀率可能落在3%-4%预估区间上半段。

  金管局在半年度货币政策声明中称:"调整后的汇率政策区间中点将低于当前主要的坡元名义有效汇率(NEER)水准。"

  金管局表示,此项调整考虑到去年4月和10月曾收紧政策立场,当时作出的决策将继续对经济和物价产生约束效果,"汇率政策区间的斜度(slope)和宽度都没有调整"。

  今年以来,坡元兑美元涨近2%,并触及纪录高位,因为新加坡金管局和许多其他亚洲央行允许其货币升值,以遏制输入性通胀。

  新加坡金管局实施管理坡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汇率的政策,认为此举比利率政策更有效,因为该国进口较高。

  海外权威媒体在金管局会议前访问的12位分析师中有9位预计,新加坡将考虑通过某种方式收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