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财:非美分化 近期震荡调整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三(4月13日),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势偏弱,美元指数持稳于16个月低点附近,基本在底部窄幅区间74.7-75.2内窄幅横盘,此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重申目前通胀通胀风险不会对美国经济复苏构成威胁。另外,欧元相对近期较为强势,笔者认为这主要是近期受到中国买进西班牙债券的承诺而有所支撑。

  近期汇市仍主要以震荡调整为主,但同时短线上非美涨势受限,反弹乏力,同时也面临回调的风险,因此今日反复性风险是主要的交易风险,投资者需谨慎,切勿追涨杀跌。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日图至小时图整体上均线系统仍保持较好的看涨多头排列状态,表明上行趋势和动能依然良好,未来仍有继续冲击上方1.4580-60一带的阻力水平的机会。

  但昨日欧美依然未能向上突破1.4520一线的阻力,并在此阻力下方承压遇阻下跌回调,短线上目前有继续震荡回调的需求,但受制于中短线涨势良好的支撑,预计回调相对温和,目前在1.4380以及1.4260-70一带具有较好的支撑,这也是日内需要关注的欧美调整的幅度。

  从节奏上看,今日欧美震荡调整会比较波折,暂时走势节奏不甚明朗,笔者预计主要是欧美先反弹至1.446附近,后再度遇阻承压下跌,考验1.4380一线的支撑。

  交易上,回避过早做多,等调整充分后的持稳信号。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基本在1.6300-1.6240区间内反复波折震荡,走势相对比较混乱,仍属于调整格局,日内继续围绕1.626一线上下反复。

  今日重点关注上方1.63附近的阻力水平,更强的阻力位于1.6340-30一线,整体上镑美应该会有反弹冲击1.6300-1.6290的风险,但同时也会有再次在该阻力下方遇阻承压下跌的需求和风险。

  若此,则镑美只要跌破1.6240的支撑,则将跌向1.6200甚至1.6170-50一带寻求支撑。

  因此交易上目前笔者认为镑美不适合做多,仍等待6300附近的沽空信号。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继续如笔者预期正好触及昨日笔者提及的阻力水平84.25-30一线,并如期承压下跌回调,并再度跌至83.55一线,并在今日亚洲早盘向下跌穿了该支撑。

  目前汇价将继续跌向笔者此前多次提及的一个支撑——83一线,寻求中期买盘支撑。

  交易上建议,本周等待83一线中期持稳做多的机会,暂时日内观望为佳。昨日如有在84.2一线的美日沽空单的,则止损可提至83.85一线,可在83附近分批次获利减持。

  澳元兑美元

  今日短线震荡反复性仍会十分明显,目前市场缺乏明显的指引,短线将围绕1.048一线上下震荡反复调整。

  从走势上看,澳美仍有震荡反弹冲击昨日高点甚至更高的1.0550或1.0570-80的阻力水平。但预计暂时汇价难以突破该阻力,近期震荡市仍将延续至本周五。

  同时今日晚些时候需要关注冲高之后的遇阻承压下跌的风险,因此日内不适合追高,除了超短线之外。

  交易上,观望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