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消费当心隐形条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使用信用卡在境外消费,却产生了额外费用,接到账单的消费者往往一头雾水,能够证明该项收费合理的条款可能就隐蔽地躲在协议的字里行间。专家提醒,消费者办理金融业务时,应仔细阅读合同内容,切忌忽略隐形条款。

  消费者在开办某些银行信用卡服务时,条款中有“乙方以外币结算方式进行的消费和取现所产生的其他货币与美元的清算汇率按照国际信用卡组织及甲方的最新规定办理,乙方同意承担因此而产生的所有汇兑损失、佣金、费用及收费。”其中,“最新规定”和“所有费用及收费”的概念含糊不清,办卡者在成为客户时该项条款所限定的内容同时生效。此外,某些银行在销售完产品后没有建立理财产品账户或注明产品到期日,导致消费者在购买后因为遗失合同书而无法及时了解产品到期和收益情况。

  对此,专家提醒,隐形条款之所以大行其道,原因有二,其一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金融机构故意隐瞒;其二为消费者在选择时不够谨慎,隐形条款并非不在合同规范的内容当中,只是疏忽大意常常被忽视。因此,消费者应仔细阅读合同内容,以免额外支付隐形费用。 本报记者 刘迪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