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地震中破损纸币和硬币超9亿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4月14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截至13日,因在东日本大地震中被水浸湿或被烧坏,而被汇总到日本银行换新的纸币和硬币总额已超过9亿日元。

  在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中,也有许多因火灾被烧坏的纸币,在地震发生后的半年时间,共有约8亿日元(包括14万张纸币和113万枚硬币)被拿到银行进行兑换。此次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的一个月时间里,被拿到银行兑换的破损纸币和硬币就已超过这一数字。

  目前,被拿到日本银行位于仙台和福岛两个支行的现金兑换业务共计86件,达9亿5000万日元。其中包括纸币14万张,硬币66000枚。由于海啸侵袭致使自动取款机及企业的保险柜浸水,所以有大量的纸币被带到日本银行进行兑换。

  据悉,日本银行兑换的标准是:纸币若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面积尚存,才可全额兑换。剩余面积若在五分之二以上并不满三分之二时,则以面值的一半进行兑换。硬币的重量若在二分之一以上时,才可全额兑换。(明月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