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安光电:提前布局必将率先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周思立

  公司于2011年4月12日通过董事会决议拟公开增发不超过2.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全部用于芜湖二期和LED应用封装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约91.25亿元,资金到位前由公司自行投入,资金缺口也由公司自筹解决。

  公司可行性报告称向芜湖二期投入约44亿元购买设备,建成后年成外延片112.5万片。按每台设备250万美元、设备配套比例2:3,以及每台设备每天3炉、每炉14片外延片两种方法估算,芜湖二期将购入MOCVD设备数量基本符合原计划的93台。加上一期107台,项目建成后公司除淮南CPV项目外总共将建200台设备,产能急追台湾泛晶电集团,后者预计2011年MOCVD设备有望超400台。

  公司新增产能主要应用于液晶背光源和通用照明。由于大尺寸面板背光源市场较为集中,全面进入其供应链难度较大。单位面板使用LED数量显著下降以及LED背光源渗透率提高,背光源领域需求增速将减缓。我们预计公司产品主要针对中小尺寸面板背光源和通用照明。在标准缺失、价格高昂和能效电源等技术未解决的情况下公司提前布局通用照明,一方面公司能取得先发优势,一旦条件成熟将率先占领市场;另一方面也避开MOCVD设备补贴取消的风险。

  公司计划斥资近33亿元投向下游封装应用环节,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LED背光灯条111亿只、显示屏3万平米,以及灯具600万只。

  作为一家上游芯片企业,产品系列向下游延伸符合公司制定的垂直整合战略。而且垂直整合能为芯片企业留住利润,减少芯片需求波动。由于大功率器件和显示屏器件封装具有较高技术壁垒,而直接向终端用户销售LED器件和产品则需要品牌和渠道支持,因此该项目能否达到预计效益仍需要关注公司下一步行动。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1.48元、2.69元和3.17元,目标价为53.30~60.70元,对应2011年36~41倍PE,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