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届小额信贷机构与国际投资者交流会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三届小额信贷机构与国际投资者交流会月底举行

  ——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指导单位扩容 会后新增免费培训项目

  为促进中国小额信贷机构与国际金融投资市场的沟通与交流,探讨国内小额贷款公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国培机构等六家机构将于4月27、28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举办“第三届小额信贷机构与国际投资者交流会暨小额贷款公司研讨会”。

  本次交流会的主题,将主要围绕中国小额信贷领域的政策和投资机遇、小额信贷在支持中国的新农村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中的意义和贡献、小额信贷的重要领域之一:中国小额保险的发展、投资者如何寻找合适的投资对象、中国小额信贷的规范和可持续发展、中国从印度小额信贷危机中学到什么、中国微型金融领域的消费者保护和社会绩效、为中国的小额信贷机构提供服务、小额信贷的远景发展等多方面展开。

  在第三届小额信贷机构与国际投资者交流会举办之际,为更好的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中国小额信贷行业可持续发展,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决定对指导单位进行扩容,将广西金融办纳入联席会指导单位。到目前为止,已有19个省、市金融办成为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指导单位。海南金融办马文峰副主任、广西金融办李正友副主任、湖北省金融办刘美频主任等金融办领导已确认将出席本次交流会。

  在本次交流会结束的第二天(29日),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特别邀请沛丰评级(Planet Rating)的专家提供关于微型金融机构的财务及社会效益评估方面的免费培训,该培训面向中国各类微型金融服务的提供者(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NGO微型金融机构等)。将为中国的小额信贷从业者提供一个了解国际评级机构是如何对微型金融机构进行评级的机会,同时也将提升其国际视野,更好的吸引国际资本。

  本次交流会、培训皆因会场容量有限,需要预定座位。需要参会或者参加培训的人员可登录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官方网站了解参会及培训报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