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大股份:房地产步上利润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建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建设 刘韧 陈政

  简评:

  房地产业务迈上新台阶。公司房地产项目结算收入集中在1Q11确认,分部利润取得较高同比增幅,迈上新台阶。房地产项目结算收入在一、四季度集中确认,符合公司及行业发展规律。预计4Q11仍将是房地产收入结算高峰,同比增速保持在50%以上,全年利润增长可期。

  金融资产贡献投资收益。公司2010年投资活动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约1.3亿元,主要来自于三方面:转让所持大地期货56.67%的股权、交易性金融资产处置所得以及长期股权投资取得的分红收益。公司在股权投资和资本运作领域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预计2011年公司将持续取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汽车销售回暖带动经销板块。一季度集中确认2010年销售返利,为利润增量。预计二季度乘用车销售明显回暖,将带动经销商行业景气,利润保持较高同比增速。2H11开始,公司新建店面批量投入使用,汽车经销收入有望超越行业保持高增长。

  推荐中大股份(600704),目标价29.4元。预计全年业绩超预期可能性大。暂维持公司2011-2012年净利润分别6.5亿元和8.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1.47元和2.03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9.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