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钢闽光:海西建设的收益标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平安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安证券 吴培文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加160%。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21元。基本符合公司此前业绩预告。本年度公司拟每10股派发0.2元(含税),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寻找内生性增长动力。

  报告期公司生产钢材421万吨(包含委托三钢集团加工生产中板106万吨),同比增长2%,产量增长不明显。预计2011年产钢材414万吨,较报告期减少2%。2010年吨钢净利润为26元,处于行业较低的水平,略高于2009年的10元。

  但公司立足自身实际,全面实行差异化战略,着力结极调整,推进技术创新,深化对标挖潜,强化内部管理,未来有望实现盈利能力提升。

  拟通过资本运作支持整体上市和横向、纵向兼并重组。

  公司拟在今明两年以适当方式进行再融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收购三钢集团中板厂。此外,公司表示适时收购集团所持三安钢铁股权,并在条件成熟时,收购兼并条件较好的沿海钢铁企业及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

  海西建设的受益标的。

  今年初,国务院批准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福建省在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居主体地位,省内汽车工业、船舶工业、石化工业、机械制造等重点支柱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福建省确定2011年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为12%,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加快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集群等将给公司的发展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是海西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受益者,产品需求有保障,同时内部注重挖潜,预计未来吨钢净利进一步上升。维持2011、2012年EPS分别为0.50、0.86元的预测,对应4月12日收盘价11.87,PE分别为23.6、13.9。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再融资方案及具体时间尚不确定,如顺利实施后将会有助于公司进一步理顺经营并对业绩有所改善,建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