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家汇:静待虹桥商圈成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联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联合 耿邦昊

  公司今日公布201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6.12亿元,同比增长15.49%,基本来自同店增长(公司近两年未新开门店);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382万元,或EPS=0.15元,同比增长16.03%。

  公司一季度销售毛利率28.57%,三项费用率10.51%,均同比微降,下降幅度相抵;归属母公司净利率10.43%,同比小幅上升,主要原因是少数股东权益比例的减少以及政府补贴收入的增加。

  公司目前拥有4家百货店和5家超市,其中3家百货老店位于徐家汇商圈,1家百货新店位于虹桥商圈。除3家超市外均为自有物业,地处核心商圈,具有极高的重估价值。

  公司汇金虹桥店于08年底开业,第一年即实现盈利。该店近两年利润率逐步提升(09年为2.7%,10年为6.2%),但与同为自有物业,开业时间更长,所处商圈更成熟的徐家汇三个门店15%以上的利润率相比,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随着虹桥商圈的进一步培育,汇金店或将成为一个与汇金徐汇店等量齐观的重要利润来源。

  考虑到去年5-10月举办的世博会效应,我们预计今年2-4季度单季收入及利润同比增速较一季度将有一定程度的下滑。公司目前未有新开门店计划,我们维持此前的业绩预测:11-13年收入分别为21.6、23.1、24.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4、2.64和2.89亿元,EPS=0.58、0.64和0.69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29和27倍。

  公司作为上海老字号百货,占据核心商圈优质物业,具有极高的品牌价值和物业价值,尽享上海发展。考虑到主流百货板块动态PE历史中枢为30倍,目前仅为22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首次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世博会效应退去后,上海整体消费能力下滑;虹桥商圈培育进程抵御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