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4日收盘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4日下跌,因市场预期轮胎制造商的橡胶需求将下降,而且泰国橡胶供应在洪灾过后将有所增长。

  综合媒体4月14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4日延续跌至,因市场预期轮胎制造商的橡胶需求将下降,归因于日本核危机影响,而且泰国橡胶供应在春节过后可能得到改善。

  TOCOM 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4日一度下跌2.2%至440.7日圆/千克(5,277美元/公吨),收于442.1日圆/千克。

  丰田汽车14日证实,其菲律宾分公司下周将停产三天。丰田汽车本周称,该公司欧洲五家工厂汽车生产4月末和五月初将暂停几天,因日本3月11日地震导致零部件供应紧缺。

  东京经纪商ACE Koeki Co分析师Hisaaki Tasaka表示,轮胎制造商的需求担忧令橡胶市场承压。

  他称,除去汽车零部件供应中断之外,核危机也引发了轮胎销售的担忧情绪,因人们在日本4月29日开始的黄金周假日期间对驾车旅行感到担忧。

  日本4月12日将核危机等级上调至最高级,与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件同一个等级,因不断增加的辐射促使日本政府扩大撤离区域而且余震不断发生。

  Tasaka称,泰国橡胶产量下周可能增加,因受洪灾影响的生产商恢复生产。

  泰国防灾减灾厅(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 Department)表示,泰国南部10个省份的洪灾已经导致61人死亡,200万人受灾。约50,000 rai(19,641亩)橡胶种植园受损。

  泰国橡胶研究所(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12日表示,泰国橡胶现货价格12日持平于184.80泰铢(6.15美元)/千克。

  马来西亚气象部门13日称,拉尼娜气候4月份将开始减弱。降雨量应该足够支撑至农作物生产,如棕榈油和谷物生产,同时盛行的阴湿天气可能影响割胶和东南亚国家橡胶产量。

  上海期货交易所 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4日下跌2.4%至35,670元(5,462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