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祖六:货币政策还需要继续收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4日下午消息,经济专家、春华资本创始人胡祖六(专栏)今日在博鳌与新浪财经对话时指出,最近通胀形势严峻,货币政策还需要继续收紧,因此仍有加息空间,全年把通胀控制在4%有难度。另外他还认为,人民币可自由兑换时机已成熟。

  胡祖六指出,近一段时间包括CPI在内的宏观数据都说明通胀形势严峻,通胀还是居高不下,因此宏观调控态势不会改变,货币政策还需要继续收紧。

  “如果宏观调控适当且执行有效,把通胀控制在4%是有可能,但是仍有难度。宏观政策调控机制设计是否得当,设计是否有效。”他表示。同时他认为中国基本上真实基本利率还是负值,因此仍有加息空间。

  此外,谈到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时,他指出,目前已经是多元化的国际货币体系,虽然美元占最主要的地位,但是比重在下降。他认为,中国崛起带动了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可自由兑换的时机已经成熟。(洁琳 发自海南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