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许荣茂:住宅降价并不明显 二三线城市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4日下午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4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举行。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专栏)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宏观调控后,目前住宅成交量萎缩、但价格下降并不明显,而二三线城市并未收到影响。

  “目前,房价还看不到会下滑的迹象,但是这个趋势再发展下去就很难讲了,因为现在还不知道政府是否会出台更严厉的措施。”被问到是否会出现政策退出后,房价报复性反弹的情况时,他表示看不到迹象。

  他认为,原因之一是二三线城市存在机会。为限购政策没有扩展到这些城市,而且由于农民进城的住房需求,当地的市场需求广阔。世茂房地产暂时还没有要调整今年销售目标的需要,也看不到降价的空间。

  另外宏观调控也致使很多地产企业资金偏紧,“但是我们作为境外上市公司,可以在两个市场上筹资,目前还看不到资金紧缺的情况。”许荣茂表示。

  事实上,“十二五规划”对于以商业地产为主的世贸集团是有利的。“现在商业地产是地产商都提倡发展的,现代服务业也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产业。作为企业,我们只能去配合,但是现代服务业领域的空间非常巨大。例如,我们现在发展百货商场、儿童文化系列等,希望能借助这个机会拉动消费、方便民生。”许荣茂说。(洁琳 发自海南博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