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研究称美国公司有效税率全球第六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早间消息,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 LLP)周四公布研究报告称,美国公司面临着全球第六高的有效税率。

  报告显示,在2006年到2009年之间,美国最大型公司的有效税率平均值为27.7%,远高于19.5%的非美国公司平均值。与此相比,日本、摩洛哥、意大利、印度尼西亚和德国公司同期所面临的有效税率分列第一到第五位。不计入美国公司,其他工业国公司同期所面临的有效税率平均值为22.66%。

  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总裁约翰-英格勒(John Engler)称:“如果不进行有效的商业税改革,那么我们将继续落在竞争对手后面。”商业圆桌会议总部位于华盛顿,是由公司首席执行官组成的一个协会,该协会委托普华永道制作了这份研究报告。

  商业圆桌会议的这份研究报告所涵盖的目标对象不包括原油和天然气公司在内,原因是这些公司在提取自然资源时经常都会面临更高的税率。此外,税前利润在多年时间里一直都是负数的公司也被排除在这份报告之外。商业圆桌会议称,这份研究报告包含484家美国公司和1336家非美国公司至少一年的数据。(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