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发展 一季度净利预增五成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薛亮

  本报北京4月14日讯 记者薛亮报道 深圳发展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1年一季度净利润将达23.67亿元至25.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60%,每股收益为0.68元至0.72元。2010年一季度,深发展实现净利润15.78亿元,每股收益0.51元。

  深发展表示,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资产规模的稳定增长以及利差改善和成本有效控制。这也是首份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银行,由此可窥出上市银行2011年一季报端倪。

  市场分析普遍认为,深发展一季度业绩增速远超市场预期,或跟银行业一季度整体业绩趋势一致。银行业一季度普遍收益大增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信贷额度受限背景下贷款定价水平的大幅提升以及年初成本费用较低的原因。另外,也有机构认为,在资本受限情况下,由于同业业务基本不消耗资本,在年初同业市场利率大幅攀升的背景下,通过买入返售业务赚取利差可能也对业绩产生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