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汽车销量缩水拖累财险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去年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相比,今年汽车销量明显缩水,直接导致保险公司的财险业绩下滑。中国平安(601318)(601318)昨日公布,该公司今年一季度保费收入695.1亿元,同比增长27.51%。其中,财险同比增长33.8%,虽然增速在业内领先,但却较去年70.1%的增速出现明显下滑。招商证券(600999)分析称,整个保险业的一季度财险保费增速由去年的30.5%大幅下跌至4%。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1%,大大低于去年全年增长32.4%的水平。虽然保险公司今年初努力拼业绩,但今年财险的增长动力明显不足。今年1月,财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8.5%,远低于当月汽车销量16.5%的增速。今年2月的财险下滑更加严重。

  交银国际分析师据此认为,未来保险业的渠道竞争将更加激烈。平安产险今年一季度的保费收入增长28.5%,主要因为其领先的电销渠道和更好地利用交叉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