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400亿“迪士尼蛋糕”引诱险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迪士尼乐园于4月8日宣布正式动工后,保险项目的招标工作也逐步展开。记者昨日获悉,在2009年就专门成立了迪士尼乐园项目服务小组的中国太保(601601)(601601)拿下了首单业务,对场地等初期工作进行承保,保额高达23.1亿元。业界预测该公司收取的保费超过200万元。

  据悉,太保承保的是迪士尼乐园一期工程,为川沙镇A-1地块场地形成工程项目和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提供建筑工程一切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业内消息称,本次太保作为牵头保险公司获得了40%的份额,中国人保和中国平安(601318)财险各获得30%的份额。截至昨日发稿,记者尚未从人保和平安获得官方确认。

  迪士尼乐园项目的首期承保工作只是个开端,后期其他主体工程、附属工程和配套工程的保险招标工作将逐步展开。此外,根据近期公布的《浦东新区“十二五”规划纲要》,上海市政府有意将迪士尼乐园做成“后世博时代”的经济引擎,形成迪士尼产业链。按计划,上海迪士尼乐园周边20平方公里的区域将发展旅游会展、文化创意、商业零售和体育休闲等相关产业。例如,国内最大的奥特莱斯将于2013年在距上海迪士尼乐园仅10公里处建成。

  业内人士估计,加上地铁、道路、商务酒店等配套设施建设,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累计保额可能高达1400亿元人民币,累计保费可能高达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