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募私募继续布局周期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肖莉

  尽管一些基金经理开始担心周期性股票持续上涨的估值风险,但在二季度资产布局中,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基金经理还是不约而同选择周期板块。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近日表示, 二季度南方基金将重点配置行业主要包括:逐步加仓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板块;工程机械、汽车、电力设备等先进制造业;具有定价权、具有抗通胀特征的酒类、原料药等;主题投资关注替代核电的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板块。

  而大成基金日前发布二季度策略报告表示,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可逐步提高股票仓位。该公司看好水泥、钢铁、化工、煤炭等周期性板块,并认为银行板块估值修复空间最大,同时看好新兴产业中的太阳能、电网建设及节能减排板块。

  上海同亿富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铭也同样看好周期性股票,其在接受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调研时表示,其目前主要围绕三个板块进行策略布局:一是高油价受益板块,如新能源,其于今年1月份买入了部分光伏股并持续看好;二是保障房概念股,他说:“我们认为保障房是投资拉动收益的品种,于是买了工程机械、水泥和建材。”此外,陈铭还看好大宗商品概念股。陈铭称,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使美元创造了大量的信用,造就了世界性的流动过剩,流动性推动大宗商品的上涨,和大宗商品相关的有色金属、小金属、化工、化肥等都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