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方达首季业绩下滑仍受宠 八机构集中抢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身为创业板新军,专业生产聚晶金刚石及相关制品的四方达(300179)甫一上市,便受到各路机构的热烈“追捧”。而机构的集体增持行为,更是在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的背景下做出的。

  四方达今日发布的201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513.67万元,净利润305.88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56.78%,每股收益0.04元。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四方达表示,公司今年2月因登陆创业板而发生了一系列的路演费及上市费用,导致一季度发生的各项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此外,国内石油用复合片大客户尚未开始采购,高毛利产品销售数量有限,也令营业利润有所下降。

  尽管首季业绩“变脸”,但四方达截至3月末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包括基金、券商、信托在内多达8家机构,在公司上市后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内集中抢筹,其中基金占据了5个席位:兴全有机增长基金以130万股的持股规模位列流通股股东首位,鹏华旗下两只基金合计持有170万股,富国天瑞强势地区精选基金增持逾86万股。此外,申银万国、华润深国投信托产品等三家机构持股数为36万股至41.7万股不等。而上述8家机构合计563万股的持股规模,占据了四方达当前流通股的35%。若以四方达一季度平均加权均价来衡量,上述机构的建仓成本约为32.31元。

  各路机构之所以快速建仓,看重的或是四方达在国内超硬复合材料领域的发展前景。中信建投最新研报指出,四方达是国内聚晶金刚石及制品的龙头企业,处于人造金刚石产业链的中下游,拥有高毛利率,而公司募投项目陆续投产后,未来两年业绩复合增长预计在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