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力荐疫苗行业前景 哪些股有看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爱建证券:疫苗行业保持快速增长

  未来几年,国内疫苗市场整体年均增长率将超过15%,而且疫苗行业受政策重点扶持,是高速发展的新兴产业,发展速度快于医药行业整体水平。可以关注以下几条主线:一、创新能力强,发展速度较快,新产品储备丰富,且产品毛利率维持在高水平的二类疫苗公司,如华兰生物(002007)、沃森生物(300142);二、营销网络发达、营销实力强大,研发创新能力逐年提高的公司如智飞生物(300122);三、公司特别是大股东研发实力雄厚,并且有集团整体上市预期的,且估值合理的公司,如天坛生物(600161)。四、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治疗重大疾病的新型疫苗的公司,如重庆啤酒的治疗性乙肝疫苗、广州药业(600332)的治疗性乙肝DNA 疫苗和长春高新(000661)的艾滋病疫苗等等,新药临床试验周期长,有些公司涨幅较大,存在一定的估值压力,在估值风险得到释放后可以重点关注。我们给予疫苗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给予华兰生物、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天坛生物“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