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题投资有望成为今年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3月以来,大盘上演一轮震荡反弹行情,上证综指一度站上3000点高位,国内公募基金收益率也出现分化。根据数据统计,截至4月11日,今年以来共有13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其中大幅跑赢指数的基金多为分级杠杆基金和主题基金。

  目前,正在发行的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基金是建信基金旗下首只分级股票基金,该基金在引入结构分级的同时,还首次将主题投资理念与分级基金加以结合。近日,记者就今年经济形势下的主题投资机会采访了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万志勇。

  万志勇认为,随着国家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带动了经济领域出现了制度性、结构性和周期性的多种趋势,带动一大批上市公司的经营运作发生转折性变化,这种变化中孕育着一系列的投资主题。回顾过往10年产生深远影响的投资主题,都离不开几个核心因素:经济发展趋势、产业发展趋势、国家政策走向。因此,围绕这些核心因素,可以寻找2011年可能出现的确定性比较高的投资主题。综合来看,2011年值得关注的投资主题包括国有资产整合、上海迪斯尼、高端装备制造、移动互联、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速铁路、大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