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年近百只新股超半数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来A股市场共有98只新股上市,其中有超过半数个股已跌破发行价。

  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4月12日,今年来沪市共有12只新股上市,其余在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的新股分别有39只、47只。

  而这98只新上市的股票,至今已经有56只跌破发行价,破发比例高达57%。其中沪市共有58%的新股破发,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有56%、55%的新股破发。

  今年来,更有33只新股在上市当天便宣告破发。其中,天瑞仪器等8只新股上市当天跌幅均超过一成。天瑞仪器的发行价为65元/股,市盈率高达72.63倍。

  自2009年6月证监会恢复新股发行后,新股发行市盈率一路攀升,并于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达到峰值。统计显示这两个月新股发行的平均市盈率都超过了70倍,为历史最高。

  但经历了1月新股破发潮后,一级市场的询价资金开始趋于谨慎,高价发行也有所收敛。统计显示,2月份以后发行的新股估值水平显著下降,其中2月新股的平均发行市盈率从此前的72.9倍骤降至55.41倍。

  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今年的扩容速度在加快,投资者的选择更多,一些高发行价且估值不占优势的个股破发,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据《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