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窝轮部门两高层被捕 涉合谋造市赚逾千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香港窝轮市场再爆弊案,廉政公署拘捕共11人,包括窝轮主要发行商德银的两名高层,据知有关问题交易持续了一段时间,相关人士从中获利逾1,000万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窝轮市场再爆弊案,廉政公署拘捕共11人,包括窝轮主要发行商德银的两名高层,指控德银两高层涉嫌收受利益,向其他涉案人士就旗下窝轮开出有利价格,令他们在交易中获利。据知有关问题交易持续了一段时间,相关人士从中获利逾1,000万元。

  廉署昨发表声明,在接获贪污举报后展开调查,于本周二展开代号“飞跃”行动,拘捕一家窝轮发行商的两名高层人员、一名股票投资者,及包括一家证券行两名职员在内的共8名人士。

  德银两高层传被捕 涉串谋诈骗

  据了解,廉署去年接获举报,执行处Z组调查数个月后于本周二清晨派出逾50人到涉案人士寓所,采取拘捕行动;消息称,8男3女的被捕人士年龄介乎20余至60岁,据知当中两名男子涉案时是德银高层,余下9人则是炒家。

  德银为香港窝轮市场主要发行商,市场统计资料显示,按成交额计,今年以来的市场占有率约7%,但周二以来连续3个交易日急跌至不足1%。德银方面不评论是否有员工因窝轮买卖贪污案而被捕。

  廉署指控该两名银行高层,涉向有关投资者及其他人士提供利益,换取就旗下窝轮开出优惠价,并进行买卖获利。被捕人士并涉嫌制造有关银行旗下窝轮交投活跃假象,串谋诈骗该银行及投资大众。

  廉署曾于2009年2月,拘控有“窝轮天王”之称的里昂前雇员吴镇涛为首集团,指其串谋向东方汇理、花旗、标准银行亚洲及德利佳华多名雇员提供利益,图以有利价格买卖旗下窝轮获利,今次案件与该个案如出一辙。

  有市场人士指,香港窝轮市场竞争竞烈,逾20家发行商推出数以千计的窝轮、牛熊证产品,要突围而出,不少发行商会刻意为部分产品开出不合理“笋价”,吸引专业投资者买卖,营造活跃成交表象。

  “发行商管理层早已预计部分产品的买卖可能会亏本,但会当作市场推广成本的一部分。既然预算了派钱,派出多少亦难以量化,这便给人上下其手的空间。利之所在,便容易滋生不同串谋诈骗行为。”一名市场人士如此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