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市新一轮网吧审批方案即将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网友对网吧的审批制度提出了质疑,表示“网吧的监管应该通过更加科学的手段,严罚重管,不应一味的关闭这个面向社会和市场的大门,让手持网吧证的人得到暴利,而想做网吧这个行业的人却被堵死了路,非常不公平。”建议政府部门应开放审批,让网吧自由竞争优胜劣汰。

  市文广新局在回复中透露,新一轮的网吧审批方案即将出台,新增网吧的布局将在各镇工业区及其空白区域布点,此方案待市政府批示后,将向社会公告。

  近日,网友goodpillar在中山市政府网络问政平台表示,目前的网吧市场是真正的垄断行业,所以网吧证身价一路飙升。对于网吧的监管应该通过更加科学的手段,严罚重管。他建议,政府应开放审批,让网吧自由竞争优胜劣汰。同时,应该降低网吧的注册资金,能够让一些有心开网吧的、想创业的年轻工薪阶层可以开设或者能够得到政府的支持,不要让开设网吧成为有钱人的特权,应该给大家一个机会。

  市文广新局在回应中表示,目前,中山现有网吧共146家,大部分设置在工业区及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区域。而新一轮的网吧审批方案即将出台,新增网吧的布局将在各镇工业区及其空白区域布点,此方案待市政府批示后,将向社会公告,相信新一轮网吧的审批将使中山的网吧市场达到平衡,满足社会的需求。(记者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