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元汇率走软 油价周四涨0.9%至108.11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元汇率表现疲软,推动了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期货价格全面上扬,主力原油合约最终收于每桶108.1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1美元,收于每桶108.11美元,涨幅是0.9%。这也是该合约周一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原油价格在早些时候曾因投资者对未来需求前景的担忧而出现下跌,不过随后美元汇率的走低帮助油价逆转走势。原油价格在本周早些时候一路走低,相比上周五收盘价,最大曾下跌近6%。油价走低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入场采购,带动油价反弹,并在周三小幅收涨。当天汽油合约的涨幅也接近2.5%。5月配方汽油在周四则是下跌了1美分,收于每加仑3.23美元,跌幅是0.2%。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截止4月8日结束的一周中,天然气库存增加了280亿立方英尺,低于之前市场调查显示的,增加310亿立方英尺到350亿立方英尺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之前两周的利空库存走势得到纠正,5月天然气合约周四涨7美分,报4月5日以来最高收盘价的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21美元,涨幅1.7%。

  截止原油市场收盘时,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4.67点,跌幅超过0.38%,并在早些时候出现了2009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的74.617点。走低的美元汇率造成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相对下降,对包括原油,金属在内的商品期货价格走势是有力推动。

  主要宏观数据,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升至41.2万人,是2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3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按季度调整结果是增长0.7%,略低于市场预期;排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变动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则是报0.3%,略高于市场预期。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5月取暖用油跌1美分,收于每加仑3.19美元,跌幅是0.4%。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