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视股备受资金追捧 分析指长线宜留意公司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影视股近日备受资金追捧,无论是中国3D数码(08078),还是周星驰名下的比高集团(08220),股价均一路走俏。不过有投资界人士表示,“热闹景象”乃短炒影视概念所致,判断中长线投资价值仍要视乎公司盈利能力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影视股近日备受资金追捧,无论是中国3D数码(08078),还是周星驰名下的比高集团(08220),股价均一路走俏,昨日升幅逾1成。不过有投资界人士表示,“热闹景象”乃短炒影视概念所致,判断中长线投资价值仍要视乎公司盈利能力,宜留意风险。

  交银国际龙腾核心增长基金经理冯时暖认为,娱乐影视亦属内需概念,且相关消费受政府调控机会小,故此类中小型公司股价靠概念炒升不足为奇;不过影视股的市盈率普遍偏高,而判断风险则仍要依据公司业绩。

  中国3D数码股价近日异常波动,继周二、周三分别上涨6%及17%后,昨日再窜高13%,收报0.069元。事实上,公司长期表现较为波动,例如本月6日股价就急跌20%,而3月24日起的一周内跌幅更达32.5%。

  另一涨势惊人的股份为周星驰持股56.2%的比高集团,公司日前宣布与中华影业成立合资公司发展高端数码影院。根据双方签订的备忘录,合资公司成立后3年内将拥有不少于36家影院。

  虽然一直未能扭转亏损状态,但公司拓展计划接连不断,去年与中国电影集团合作,拟5年内合拍10至20部电影,而改编动画片《长江七号爱地球》及相关授权商品等业务亦在筹备中。

  至于拥有《喜羊羊与灰太狼》商标的意马国际(00585),昨升幅亦有1.4%,自今年2月宣布以8.14亿元收购动漫火车后,股价起起伏伏,昨收报0.37元,与2月22日复牌后的0.375元相差不多。

  而橙天嘉禾(01132)近日股价亦向好,现于香港、内地、台湾及新加坡经营29间影城,近年积极拓展内地二、三线城市,预计2013年底在内地影城数量达38间,去年盈利7,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