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德银窝轮事故拖累全行 轮商叹生意难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窝轮市场接连发生事故,窝轮发行商频频出事,有业内人士慨叹生意难做,窝轮投资者也坦言信心受到影响。

  据香港《信报》报道,窝轮市场接连发生事故,有业内人士慨叹:“窝轮市场生意已愈来愈难做,近日一连两宗不利事件,恐防更会影响投资者对发行人的信心,减少整个窝轮市场的成交。”

  窝轮发行商利润丰厚,一直惹来艳羡眼光,不过有轮商大吐苦水,形容近年收入大不如前。自雷曼事件后,衍生工具产品市场的成交已大幅递减,但竞争愈来愈多,现时就有22间合资格窝轮发行商,虽然当中有一、两间发行商很久没推出窝轮,但逾20间发行商的竞争仍非常激烈,“单是首五大发行商的窝轮成交,已占去整个窝轮市场一半有多,加上近年愈来愈多发行人加入市场,竞争有增无减!”

  业内人士称,窝轮商为争取成交,不单制订更吸引的窝轮条款,开价方面也较为积极,包括提供更大的买卖盘规模、更窄的买卖差价、更强的价格敏感度,较低的引伸波幅吸引投资者,但这无疑增加发行商所承担的风险,随时“贴钱做生意”。

  市场也有一些窝轮专业炒家,专门透过炒卖发行商的窝轮获利,如一方面以大笔资金买入正股,“扫起”股价,同时赚取正股及窝轮的单边升势,甚至有专业投资者“专吼”发行商有否开错价获利。以高盛开错价事件为例,其潜在损失最高可达7亿元,这数字是普通发行商十年都赚不到的。

  窝轮发行商频频出事,窝轮投资者也坦言信心受到影响。窝轮散户马小姐表示:“投资窝轮一向输多过赢,加上近日又有发行商传出受贿造市,相信不利消息会令投资者却步,自己以后投资窝轮时,都会更加小心选择发行商。”

  有十多年炒股经验的陈先生也曾经失手,他认为涉嫌受贿造市的事件久不久就会发生,所以于十多年前投资过一次窝轮损手十多万元后,就再没有沾手这些衍生产品,并认为若类似事件不断,散户最终会遗弃窝轮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