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实城开斥资61亿购大股东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上实城开通过向上实控股以每股2.8元,增发21.8亿股新股方式,收购上实控股持有的上海城开59%股权,并受让上实控股对上海城开的应收股息,交易总代价约达61.1亿元。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上实城开(00563)与大股东上实控股(00363)签订协定,通过向上实控股以每股2.8元,增发21.8亿股新股方式,收购上实控股持有的上海城开59%股权,并受让上实控股对上海城开的应收股息,交易总代价约达61.1亿元。收购完成后,上实控股持有上实城开扩大后股本,将由先前45%增至70%。

  上实城开是次发行新股每股价格,相等于前一个交易日之收市价2.91元折让约3.8%,或较过去连续五个交易日折让约3.6%。

  有关收购须待联交所及证监会审批,以及上实城开独立股东在特别股东大会批准通过。

  扩一二线城市土储

  上实城开主席蔡育天表示,交易完成后,上实城开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将有可观的增幅,并可快速扩大集团位于一、二线城市之土地储备,总量由现时1,200万平方米升至约1,700万平方米,有助提升长远竞争力。目前公司在中国十一个一线及二线城市拥有十五个房地产项目。

  上实控股指出,是次交易是整合旗下房地产业务一个重大举措,为房地产打造统一业务及融资平台奠定基础,提升营运规模及创造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