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医药行业:黄金十年高调回归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

  昨日生物制药板块再度崛起,板块涨幅居两市前列,平均涨幅达1.93%。其中龙头股中国医药强势涨停,此外吉林敖东、ST东盛收盘也封住涨停,另有中汇医药大涨9.98%、东北制药大涨8.19%、紫鑫药业也有6.78%的涨幅,还有20多只股票涨幅超过3%。板块内有5只绿盘报收的个股,但跌幅均较小。

  中国医药两月上涨近80%。

  作为医药股的龙头,中国医药昨日强势涨停。日前中国医药公布年报,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60亿元,达到62.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68%。

  在中国医药的年报中,时下很受投资者关注的“抗艾”题材也有所体现,公司2010年相继立项并进入研究的新药有29个品种,完成利润总额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21%。从今年1月27日,中国医药的股价还停留在14.31元的低点,但两个多月以来,中国医药一路上扬,截至昨日,在46个交易日内,其涨幅已经达到75.75%,目前股价报27.73元。

  昨日上海医药也公告称,公司已牵手69家跨国药企,预计2011年向这些供应商采购的协议总量将突破200亿元。昨日上海医药上涨3.39%,股价报20.15元。

  “黄金十年”多数机构仍看好。

  近来,有业内人士指出,相比年前的高估值,今年一季度以来,医药板块估值明显回落,并认为,受药品降价政策的负面心理预期以及“十二五”规划出台的不确定性影响,医药板块的整体行情变得“模糊起来”。

  不过目前,对医药股依然看好的券商和机构仍不在少数。长城证券分析,现在所谓的利空因素不会改变医药行业“黄金十年”高速发展的局面。2010年-2020年,庞大的人口基数、城镇化和老龄化拉动医药消费内生性需求,同时医疗保险覆盖率和人民收入水平双重提升,依然是被压抑的医疗需求持续释放的动力。

  虽然医药板块相对估值水平仍然高企,但整体估值回落带来淘金机会,可优选高成长公司作中长线布局。有分析师预测,5月以后,随着药品降价细则的靴子逐个落地,“十二五”规划等实质性利好政策的出台,上市药企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将逐步提高,估值修复得以确认,板块或将再次迎来整体性机会。

  相关个股:

  天相投资看好同仁堂(600085):

  公司亮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24亿元,同比上涨16.30%;主营业务利润5.53亿元,同比上涨20.49%。在2010年中药材价格普遍上涨的大环境下,公司毛利率不降反升,较同期增长1.12%,体现出公司对成本的控制能力。同仁堂目前估值合理,但其作为我国中医文化传承的载体,兼具中药产业发展与传统文化推广的重任,其价值仍待进一步评估,未来价值成长空间较大。

  中投证券推荐东阿阿胶(000423):

  公司公告称,其201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82亿元,同比增长48.72%,同时预告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0%-100%。预计未来三个季度阿胶业务将持续好转。随着渠道的加强拓展,2011年有望冲击3亿元规模。此外,东阿阿胶将推进外延式扩张,去年成立的东欣投资,预计2011年下半年在中药滋补、保健品等企业收购方面会取得进展。